中藥調理讓人心情舒適又好眠-順寧意【順天堂.漢方便利藥】


    已經邁入了50+的我,也有睡眠問題! 因淺眠,不管是情緒的亢奮、外在的環境噪音,都會讓我睡眠品質不好,真的很困擾。外面喇叭或貓狗叫聲常讓我半夜中斷睡眠,如廁後,頭腦也清醒了,開始想最近發生的問題、要寫的文章、突然靈光一現的課程設計等,腦袋裡的劇場一直干擾著我的睡眠。想越多心情越興奮,點子也更多,要再過1-2個小時才能再次入睡。因緣際會認識『順天堂』出的『順寧意』,沒想到舒壓安神中藥『順寧意』,在睡眠中斷的時候,舒緩了我的緊張也穩定我的情緒,還可以幫助我放鬆入眠!




 順寧意原方為抑肝散,仿單介紹中提及,可改善睡臥不安、睡眠障礙以及舒緩情緒的作用,服用幾天發現,的確改善睡眠了!半夜醒來後,腦子較不會亢奮,因此不會去想有的沒的,也比以前更容易再進入睡眠模式;晚上可以睡整整七個小時!




 還有一個睡眠問題也很困擾我,我住旅館時容易睡不著或起來多次,陌生環境讓大腦不能真正放鬆,但最近出遊特別帶上順寧意,心情比較不會感到不安,能很快放鬆入睡,即使夜半醒來也能很快再安心睡回去。




  記得有次旅遊時,急忙中忘記帶順寧意,路上想起,又折返上樓隨手抓了幾包放進皮夾裡,鋁箔袋幾乎是名片的大小,方便攜帶也不占空間,更不怕潮濕容易保存,難怪叫漢方便利藥。






    順寧意方中有鈎藤、柴胡、川芎、當歸、茯苓、甘草等中藥,味道不會太突兀,又很順口,服用也不會讓人抗拒。



失智者與照顧者的睡眠與情緒困擾

 順天堂推出的 OTC 成藥『順寧意』除了改善睡眠障礙問題外,對於因肝氣亢盛引起的緊張、焦慮、情緒易怒焦躁、失智症因肝火上亢、肝氣不疏而引起的情緒失控與善怒多疑或老年血管病變所引起的性情改變,都能協助穩定情緒。這讓我想起,在醫院工作中接觸到很多有情緒與睡眠困擾的失智者照顧者與失智者




 失智者若晚上該睡卻不睡,會連帶照顧者的睡眠品質也不好。半夜失智者情緒亢奮的時候,盧起來極不易安撫,時常處理好失智長輩也常是一、兩個小時後的事,照護者原有的睡意不僅沒了,還生出應付與照護而產生的壓力憤怒情緒,想到還要早起更難以入眠,睡意來時通常也是鬧鐘響的時間了!常為這些照顧者要長期面對這些困境感到不捨。


 在失智症專業領域耕耘多年,真的期待有一帖方便又令人安心有效的中藥,可以幫助失智症的患者以及辛苦的家庭照顧者。當改善失智者的情緒失控、易怒多疑與不眠情形,也同時會減輕照護者的照護壓力;當照護者能擁有較好的睡眠品質,相對也能提供失智者更佳的照顧品質。照護者無法判斷失智者生理或各類症狀是否合適『順寧意』,可與中醫師討論,由醫師評估後再使用。




服用前請注意:

1  同時服用其他中西藥前,請先諮詢醫師、中醫師、藥師及藥劑生等專業人員。如果有特殊的不適狀況還是需要詢問醫院、診所中醫師與藥師喔!

-----------------------------------------------

產品連結:漢方便利藥-

廠商免費客服電話:0800-070-199

順寧意】販售地點:順天堂指定中藥房

點我指定藥局查詢

廠商名稱: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順天堂順寧意顆粒(抑肝散)衛部成製字第016953

北衛中藥廣字第1120300001


張貼留言

0 留言